close

好幾年前良師推薦大家不錯吃的小店,不怕死的我點了担担麵完全無視於店家標註hot,老闆娘再三詢問是否吃很辣,這碗麵非常嗜辣;心裡想我就點了啊!你快點去煮拉!我很想快點吃。香味很重的花椒味當下覺得這碗麵也太小碗了吧!但是人啊!千萬不能太自滿,担担麵吃上一二口尚可,到第四口開始舌間麻辣感開始讓人想找水狂飲,又辣又麻的痛苦感真是又喜又驚,後續幾乎是剩三分之一碗麵匆匆閃人,從此惡夢封存再也沒憶起這間店。

IMG_2124-1  

 

一直到前陣子同事狂問那裡有好吃的店家,心裡想好啊!你愛吃辣又不怕死,我就讓你踢到鐵板,哈!哈!哈!可以再壞心一點拉!無意間想到這店下定決心公出時候我親自抓著你去吃,我看你能多耐辣(整個看戲心態好嚴重!),上次介紹香蕉碼頭附近古早麵被打槍(嘆氣),下定決心好好扳回一城(是說這個有什麼好相比的啊!哈!)。

終於上周抓到要公出機會再怎麼樣也要趕上午十一點出門,我就是要帶同事去吃担担麵辣爆你,在路上我先跟培老大說我們先去吃飯再去找材料,去吃那間很好吃的牛肉麵他們有一種辣死人不償命的担担麵,我想你功力應該可以受得了,我個人是不可能再點第二次來吃拉!半路下大雨到了店家門口老闆還指揮我們停車,超復古店家完全是住宅區嘛!

入內後培老大一直觀望說這很久了內,有什麼好吃的,我直接替他點了担担麵,自己點牛肉拌麵小碗,後來培老大去加點牛肚(這盤牛肚有點給他貴ㄟ,一百塊),剛開始培老大還說怎麼担担麵那麼小碗,我跟他說我還怕你沒吃完那碗真得很辣你不要不怕死,我先吃上面的一二口!好吃!但很辣,即立喝湯,哈!培老大一直誇麵很香好香但怎麼那麼小碗,天啊!很辣,我的等級已經不太行了,我覺得其它的人也不行,但為什麼有苦味。後來我問老闆娘怎麼吃到最後有苦味,老闆娘說那不是苦味是一種花椒的甘香味,懂得花椒的人最後會覺得是回甘帶著麻麻味道;所以我的功力是一半一半嗎?!我有麻的感覺但沒有回甘的味覺?!

IMG_2127-1  

IMG_2126-1  

牛肉拌麵好吃但下次應該會點大碗的,因為小碗的真的很小!肉是整塊的不是一片一片的;我一直在考慮要買辣椒醬還是辣豆瓣因為我很想買回去拌冬粉,後來我買辣豆瓣老闆娘叫我不要冰在冰箱裡,就放著即可,老闆一直強調作兩個豆腐放一小小匙就可以了不用多就很有味道了,我想應該不是担担麵的味道吧!是的話我回去被打死。

IMG_2128-1  

IMG_2129-1  

拌麵正統吃法是由下往上拌麵條讓麵條沾滿醬汁,吃到底部時應該是乾淨的底部不會有殘餘的醬汁,不管吃任何拌麵皆是如此,那下次我不要跟其他人借担担麵來吃了,這麼辣我怎麼吞得下去啊!(盜汗)

店家有一雙米克斯是黃金和哈士奇的混合版挺乖的,我有偷捏她和抱她。培老大問會不會咬人,火大啊!怕什麼啊!

 

IMG_2132-1   

stacy碎嘴

ˇ周遭有吃辣的人,我強烈推薦「川味」担担麵,記著麵拌一拌由下往上沾滿醬汁再入口,等級高的人會感受到花椒的麻香而不是苦味。我吃起來是苦味啊!我又不是什麼懂辣的人,只覺得後來口感有一股「老四川」味。

ˇ店家的愛犬Mei Mei吃完麵記得去摸一摸她,不會咬人也不必擔心他跟你要吃的,他可是天天吃牛肉的!?父母開牛肉麵店有的是牛肉!

ˇ店名叫「川味」很多,記得民享街這間才有賣hot担担麵。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8號

電話:07-2828000

營業時間:公休日不定先電話確認。AM11:30 ~ PM15:00 PM16:30~20:30(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