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總是會帶來令人開心與不愉快的事,但能保持平常心去面對任何一刻才是最高境界。

 

已經好幾天生活中沒有小確幸的感覺了,很多時候都抱著不就是這樣嗎?有也好沒有也沒差反正都一樣,超無力感上身什麼都提不起勁來,平時喜歡看書現在也翻翻兩頁交待過去虧我還買了三本書、工作上原本打算預定要好好架構的計畫也想暫時緩緩、原本預定好的邀約也在行前三小時推掉、可怕的是我完全不懂為什麼會這樣就連思考找原因也不想。

 

其實這都來自於跟主管的約談後產生的變化吧!我想把每一件屬於自己內份的事完成做好但就因這點得罪他人,或許立場不同很多看法也不同當然反應出來的情緒也會不同,有人可以理解也有人反對,讚成也好,反對也罷,其實我不是不懂在某些時候尤其關攸自己利益時所表現出來的排擠聲,但因反對而反對這就跟個人智慧有關,聽信流言的人更可悲永遠缺乏判斷力。

 

我不是聖人也不是君子但更不會成為小人匪類,就事論事是我的為人處事,以前這樣,以後也這樣,或許情理法放第一時就不可以就事論事,但重點是為什麼要讓自己永遠當一個特殊案例的人呢?我永遠相信,今天怎麼待人,明天別人就怎麼待你,地球是圓的當然風水也是輪著轉,我不難過也不生氣,只是灰心的要逼自己看得更淡。

 

胖廚嬤說沒關係,真得累了就休息,他還可以養我一陣子,我怎麼會覺得累我只是覺得這世界轉動得快所以變化得快是自己腦筋轉太慢,何況還沒有學會真本事的我憑什麼喊累爭休息要怪就怪自己不得竉。

 

雖然超無力感上身,但還是迷戀了幾天看「回家的慾望」,感想是人生很多事不是費盡心思去爭奪就勝利,有時候那只是短暫的驕傲,只有費盡心思替自己增加真本事的人才是最後的贏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cy 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